:::
訪客 - 公告欄 | 2020-05-29 | 點閱數: 213
一、 本課程由本校張睿昇助理研究員兼水產養殖系合聘助理教授授課,除專業知識講授,亦將融入顯微鏡下與野外環境的藻類實體觀察,讓學習者經由視覺將理論基礎與操作更具體化,更理解藻類。
二、 「藻類」稱得上是體型變異、色彩變化、生活方式最多元的一群生物,也是名符其實的跨「界」天王,被歸類至不同的生物界,即使在生物學已大量運用分子生物資料從事物種分類的今天,藻類仍有許多分類上的不確定性。此外,藻類在21世紀各種研究領域的多樣性發展,如:食物營養、飼料肥料、化工產品、美容醫藥、生態環境、海洋牧場,甚至是全球暖化、生質能源、綠建築、生物塑膠等,皆可為開發研究的材料。雖然藻類的運用廣泛,但藻類知識尚未普及在我們的生活中,可能有很多人連常吃的海帶樣貌,都還未曾見過。這門課程,就從藻類的價值談起,並逐步介紹這群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藻類。
三、 課程資訊
(一) 課程代碼:2857532。
(二) 課程全程免費,不限修課對象。
(三) 報名方式:本課程於「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」上架開課,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(http://www.ewant.org/),即可選課。
(四) 課程網址:http://pse.is/PEHMC
(五) 課程時間:109年6月3日開課,為期八週(影音時數6小時)。
(六) 課程規劃
1、 第1週:認識藻類。
2、 第2週:藻的分類。
3、 第3週:藻類的分佈。
4、 第4週:藻類與環境。
5、 第5週:藻類的應用。
6、 第6週:藻類的研究與未來。
四、 通過本課程及格標準者,核予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」研習時數6小時,屆時請填報以下表單連結:https://pse.is/JAU4F,以利本校核對身分。
五、 檢附本課程海報電子檔。
:::

會員登錄

學校公開資訊

評鑑訪視專區

回上方浮動按鈕

:::